美眾院續予中共最惠國待遇

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今天表決,同意繼續給予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most favoured nation)。另外美國兩大財經首長:聯邦儲備局局長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 ,以及財政部長魯賓(Robert Rubin)則分別指出,亞洲經濟危機的前景並不樂觀,隨時都有可能再度惡化,甚至更進一步影響到全球的經濟景氣。

  美國聯邦儲備局長葛林斯潘昨天在眾議院聽證會中指出,亞洲各國如果再拿不出有效的經濟改革方案,投資人將難以恢復信心,金融危機隨時都有可能再度惡化。葛林斯潘同時警告,紐約股市遲早會進入盤整期而大幅下挫。華爾街道瓊指數在上個週末創下了9338點的新高記錄,但是今天稍早收盤時又下挫了61點,以9129點作收。

  在另一方面,美國眾院今天稍早以264票贊成:166票反對,通過了柯林頓總統的提案,同意繼續給予中共易最惠國待遇。柯林頓是在上個月三號做成這項決定,如今獲得眾院通過,就不需要再經過參議院的表決即可正式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