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酒廠加入競爭 福祿壽酒廠搶生意

金愛蓮 張興中 報導  / 金門縣

  公賣局又多新的競爭者,雲林的福祿壽酒廠也加入競爭,只要公賣局有出產的酒,在福祿壽酒廠都買得到,而且價錢都一樣,酒廠的規模甚至比公賣局還大,不僅如此,連金門也出現大陸米酒,一瓶只要三十元,準備跟跟公賣局搶生意。

  紅標米酒一下漲價六倍,大陸米酒馬上以低價大量登錄金門地區,大陸米酒還是38度的,每瓶也只賣三、四十元,價格只要公賣局米酒的三分之一,使得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紛紛投奔對岸,烹調做菜幾乎全都改用大陸酒。不過也有例外的,飯店大廚試用大陸米酒炒菜、做料理,總覺得風味差一點,仍然堅持愛用國貨,不過一瓶130塊的公賣局米酒,現在用起來可得滴滴計較。

  難道就沒有別的選擇嗎?那可不。釀酒許可證還沒發出來,雲林的民間釀酒廠已經躍躍欲試,而且標榜只要公賣局生產的酒類,他們都能供應,因為老闆重金禮聘從公賣局退休的釀酒師,讓同樣風味的酒,換著品牌,原味重現。從濃烈的高粱、米酒、紹興,做到甘甜的小米酒、水果酒,小酒廠要用效率迎戰公賣局和洋酒大軍,只等酒廠的許可證下來,消費者馬上就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