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將通車 宜蘭地價喊漲

朱詠薇 許永聰 報導  / 宜蘭縣

  北宜高速公路明年即將通車,台北到宜蘭只要四十分鐘,這也使得宜蘭地價看漲;員山鄉半年來的地價已經從一坪五千漲到一萬以上,再加上很多台北富豪選擇宜蘭作為退休養老的地方,最近宜蘭出現了很多蓋得漂漂亮亮的別墅,不少地主現在還惜售。他們說,越接近通車,地價還會繼續飆漲。

  腳踩自己用來種稻米的田地,手指三層樓透天別墅,一共佔地七百多坪,這種佔地為王的感覺,真是快活。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遠見,住台北的楊醫師,兩年前到宜蘭置產,當初一坪四、五千塊的土地,現在就算有人花兩倍價錢,楊醫師也不賣。

  主要是北宜高速公路明年底通車,台北到宜蘭車程只要四十分鐘。蓋在田中央美輪美奐的透天厝,現在讓台北人搶破頭。員林鄉鹹魚大翻身,半年前一坪五千塊的土地,現在上萬塊還不見得買得到;三星鄉大洲村地價也今非昔比。阿伯當然不賣,現在有地比有錢還要神氣。

  等到明年底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地價一定會再漲,不止這樣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