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嘉食化聲請重整 股價跌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霸集團旗下兩大公司,力霸和嘉食化,在去年(2006)最後一個交易日十二月廿九日向法院申請重整,最快下週一,這兩檔股票就會被列為全額交割股,消息傳出,今天力霸旗下股價全部跌停鎖死。

  力霸四塊五毛二,跌停鎖死;嘉食化三塊八三,跌停鎖死,公司聲請重整的負面消息一出,力霸集團旗下除了力霸和嘉食化,就連中華商銀、東森和友聯全部跌停板。在二○○六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十二月廿九日,力霸和嘉石化向法院聲請重整和緊急處分,不但最快下周一十八日就會被列為全額交割股,要是法院駁回重整聲請,兩家公司隨時都有下市的危機。算一算,力霸和嘉食化過去七年分別虧損一百卅八億和一百十四億,總共兩百五十二億的財務漏洞,只能靠借貸度日。

  力霸向廿三家債權銀行借貸一百四十三億,嘉食化借貸一百四十多億,總計兩百八十億以上的借貸;其中七成有擔保,每個月光繳利息,就超過九千多萬。這還不包括和關係企業間的交叉質借擔保。為了補這麼大的財務漏洞,去年衣蝶S館喊價七億九千萬要賣出,後來因為關係人交易問題緊急喊停;旗下最賺錢的東森多媒體科技,也轉手賣給國際金凱雷集團。儘管如此,還是讓叱吒商場將近五十年的力霸王家,財務危機頻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