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蝴蝶蘭 春節添喜氣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不少民眾都喜歡買盆蝴蝶蘭,來增添家中的喜氣。目前市面上,就有超過二十種蝴蝶蘭品種,不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最近還研發出有淡淡香味的蝴蝶蘭,另外還有一種看起來像是沾著金粉的彩金蘭,十分特別。

  來到台北花市,到處可見民眾捧著蝴蝶蘭,說到過年,最受到歡迎的花卉,就是花期長達兩個半月的蝴蝶蘭,有充滿喜氣的紅花,也有這種淡雅的白花,另外,這種花朵小巧的婚宴,也很暢銷。如果想要來點變化,還可以選擇有花紋的,網狀的、線條的,國內的蝴蝶蘭品種,真的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不過這還不夠看,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最近研發出這種顏色黃中帶綠的品種,叫做綠鷹,特別的是,這種蝴蝶蘭會發出淡淡的香味。

  不只是蝴蝶蘭,農業試驗所更花費了十二年的時間,研發出新品種的觀葉蘭、彩金蓮,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葉面有絲絨般的質感,葉脈的紋路、會發出閃閃金光,看起來相當喜氣,彩金蘭是由台灣金線連、和彩葉蘭屬間雜交而成,已經通過英國園藝學會的命名登錄,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新品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