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僅3.78% 創六年來新低!

 / 台北市

  昨天主計處公佈二月份的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點七八,創下六年來同期新低,看起來國內就業市場景氣應該變好了,但是很多人卻說他們感受不到。有學者認為,失業率雖然下降,但是外包、打工、派遣這些非典型工作當道,就算有工作,流動率也很高。

  台北橋下車水馬龍,一大早這裡就聚集許多人,他們都是來等工作的。不管是種花還是搬磚頭,哪裡有事做他們就往哪走,摩托車上連工具都自備了,無奈就是等不到工作上門。

  主計處週四公佈二月份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點七八,創六年來同期新低,人力銀行業者也說二月份是轉職潮,工作多、失業率低可以預期,但是從企業徵才的工作性質來看,現在要找一份所謂的穩定工作已經不容易。

  多元就業底下,外包、打工、派遣,這些非典型工作當道,學者認為就算失業率已經降低,但是工作穩定度卻不高。就業市場結構轉變,工作不安全感也跟著提高,美麗的數據背後,就業環境有沒有真的變好,看看這些在這邊等著打臨時工的失業者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