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大裁員 簡訊解雇派遣人員

潘潔瑩、榮昊北  / 台南市

  南部最大面板廠奇美電子昨晚(16日)無預警裁撤三千五百名的派遣人員,不少員工還是被簡訊告知。奇美電子今天(17日)發出聲明稿強調,受到金融風暴衝擊,不得不忍痛解聘部份派遣人員。但對員工來說,這個年叫他們怎麼過呢?

  就是這通直接叫你來開協調會的簡訊,二十六歲的王小姐收到後,才知道自己被奇美提前解聘。已經有三個月身孕的王小姐,本來打算一月要結婚,這下子忽然金飯碗沒了,心情盪到谷底。另一名被解聘的助理工程師,二十六歲的劉小姐才領到五千多塊資遣費,被解聘也沒人告訴她,還是一早到公司才知道。

  光是這間和奇美電子合作的人力派遣公司,就有五百三十人被無預警解聘;加上另外四家和奇美合作的人力派遣公司,總共有三千五百人被無預警解聘,而且奇美還要求人力公司對外一律封口。

  曾被104人力銀行票選為幸福氣業第四名,一向被外界認為是金飯碗的奇美電子,這回大規模裁撤派遣人員;公司方面不願對外發言,只有聲明稿,強調受到全球經濟持續低迷,面板利用率下降,才忍痛解聘。不過這一裁就讓三千五百名派遣人員在年關前丟了飯碗;景氣寒冬,讓科技人心裡也冷颼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