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跌不停 台股逆勢上揚

 / 台北市

  歐美股市跌跌不休,反觀台股在這波走勢相對抗跌,甚至逆勢上揚。今天在萬人路客團來台的激勵下,觀光股領軍上攻,挑戰五千點。台股表現也讓對台外資重燃希望。

  國賓、六福、亞都、新天地,觀光股亮起九個燈,強勢漲停,萬人陸客來台為台股上攻五千點再推一把,觀光類股當主力部隊向前衝,電子族群也緊追在後,帶動大盤走勢。

  在歐美股市疲弱的時候,台股終於不看美股臉色,二月份以來一路逆勢上揚,漲幅傲視國際,讓原本已經對台股失望的外資法人再度重回台股懷抱。美林十七日登場的年度投資論壇,報名人數爆衝超過四百人!

  一百一十七家的上市櫃公司參與,預計可以吸引的基金規模高達二十七億元。拼經濟,馬總統也親上火線,親自出席擔任演講人。業界對台灣市場抱持樂觀態度,從三大電子廠也可以看出,宏達電第二季多款手機市場看好、聯發科三月營收可望突破九十億、台積電同樣可望在第二季轉虧為盈,成為率領台股持續上攻的火車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