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加油! 汽油恐漲1.2元

 / 台北市

  開車騎車的民眾趕快去加油。周六凌晨開始油價又要調漲了!而且可能漲到一塊多,光是95無鉛連續五周就漲了超了三元,一公升會漲到28.4元,創下八個月以來的新高。

  靠開車賺錢的小黃司機和天天開車的上班族,過去一個月他們都很不好過,油價不斷調漲,這個星期六凌晨起,油價再往上飆,中油預估汽油要漲1.2元、柴油漲1.5元,如果加50公升的油就要多花60元以上,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調漲後,92無鉛27.7元、95無鉛28.4元、98更是只差兩毛就衝破30元,柴油也來到25.1元,連續五周的漲幅讓駕駛人荷包面臨大失血,但是還有轉機,那就是周四晚間,日本、韓國宣布最新油價,有可能讓中油考慮不必漲那麼多。

  國內油價必須維持在鄰近亞洲國家的最低價,究竟凍漲機制何時啟動?中油評估,如果國內油價連續四週的漲幅超過20元才會考慮凍漲,目前為止,油價連續五周上漲,加上周六再漲價,累積調漲就超過3元,也創下八個月來新高,漲聲又要響起,還沒加油的民眾這幾天恐怕得跑一趟加油站,先把油箱加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