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老董全出動 力拚9百億訂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劇趕搭著兩岸熱潮,對岸的商機當然是大家更要搶。中國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率領的千人採購團,採購金額預計將超過九百億台幣,國內各大企業老董全都出席爭取訂單,像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牽著南京代理市長季建業的手一同進場,格外受到矚目。

  自比最早到江蘇投資台商之一的郭台銘台上侃侃而談,台下一句話也不說;而另一個跑給記者追的還有他、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一溜煙鑽進電梯,裡頭還有好久不見的郝伯伯,原來他可是江蘇人;另一頭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也到了。

  台灣江蘇周開幕式,台灣大企業家幾乎全到了,因為江蘇台資就佔大陸台資總量近三分之一,關係多密切;看看防疫H1N1說不牽手的郭董,這會可顧不了這麼多,手緊緊握著的是南京市委副書記,也是目前的南京市代市長季建業。他在昆山市委副書記任內,大雨天帶著郭董看地,協助富士康設廠,還在昆山建了條富士康路。兩人好交情不言可喻。

  搞牽手情的還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除了牽連方瑀,就屬牽梁保華的手最緊;實在因為梁保華不但是中央委員,還是江蘇省委書記,也就是江蘇省最高領導人。這次來台,創下大陸地方官員訪台層級最高紀錄,不只帶來商機,也看台灣大企業老闆的手,能搶到多大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