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台灣金聯爆自肥 老董分紅2千萬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在這一間公股機構的福利,好到讓人眼紅,這是財政部底下的台灣金聯公司,員工記一支小功就有獎金二十萬,歲末聚餐的特獎八十八萬,連生日禮金都高達十萬元。尤其是董事長陳松柱的分紅,更高達了兩千萬元,立委痛批,這根本就是公股機構圖利自肥。

  要上班,現在很多人都覺得到這裡最好。生日嗎?公司給你十萬元,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出國玩嗎?每季一次的員工旅遊,帶你遊歐洲。這是財政部所屬事業的台灣金聯,專門處理銀行的不良債權。福利好到讓人眼紅,分紅的獎金更多。去年獲利八億元,還撥出了七千七百萬元大家分。不過這一個大家只有十幾個人,董事長陳松柱先收下兩千萬,剩下五千七百萬,十名主管一起分,別的單位都苦哈哈,他們笑哈哈。立委看不下去了,踢爆這根本就是間肥貓養殖場,真的是這樣嗎?

  趕緊揮揮手說沒有,一切獎金發放都是按照標準來。只是撇開分紅不談,董事長薪水加公關費還有五十五萬元,部長啊?你的月薪不過十八萬,這樣對嗎?一個星期內要查個明白,畢竟所屬的機構比財政部福利還要好,說出來要李部長面子往哪裡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