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06:00

航空市場回溫 華航.長榮募機師

薛宜家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金融海嘯後,今年航空市場客貨運逐漸回溫,國內兩大航空公司最近都新增航點、招募機師,不過今年華航和長榮都希望招募已經擁有商用機師執照的報考者,比起自行培訓機師,一個人成本就省下200到300萬元。

  航空公司舉辦的機師招募說明會,會議室幾乎客滿,學員聚精會神、抄筆記提問,金融海嘯後景氣逐漸回溫,國內兩大航空公司都計劃在今年新增航點、大舉招募機師。為了節省成本,航空公司這回把招募重心,放在已經具有商用機師執照的學員身上,也就是已經自行到海外學習飛行,都累積一定時數的飛行經驗,這得自行花上約台幣兩三百萬的訓練費。

  砸下重金,除了想圓飛行夢,也是因為機師的待遇福利比起一班上班族優渥不少,除了月薪十萬起跳,還有免費機票等福利,不過線上的機師也提醒想報考的人,其實這行飯需要相當好的耐力與體力。

  機師形容這份工作被暱稱為像"琉璃"一樣,也就是看似光鮮其實容易折損,每年都有不少機師因為身體健康等因素離職,另外考取後培訓時間長,期間也有被退訓的可能,想要報考的人得先想清楚自己是否合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