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2:00

18億買麗晶商標 晶華跨足國際

吳青穎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五星級大飯店晶華酒店跨足國際,宣佈要以台幣將近十八億,買下了麗晶酒店的品牌跟商標特許權,成為了台灣第一個擁有國際頂級連鎖飯店品牌的企業。現在在全球擁有十七個據點的麗晶,四十年前在剛成立時,打破業界習慣,推出超大浴室,風光一時。

  中國潑墨,搭配紫紅色調,或是奢華的歐風,重點是都有一個超大的床,這就是麗晶酒店的特色。1970年一開幕,就讓旅客趨之若鶩,因為除了打破業界傳統,超大的床以外,連浴室都讓人難忘。

(麗晶顧客張定夫:10幾年前它就已經是乾濕分離了,而且它全部都是大理石鋪地、大理石的檯面,浴缸也是很大,我身材比較大,所以這個浴缸非常好、非常好。)

  現在看起來沒什麼的乾濕分離浴室,當年就有讓旅客跟飯店更難分離,就是這樣氣派的大廳,舒適的享受,在1980年代,麗晶酒店衝上最高峰,跟半島、文華東方酒店並列超豪華酒店。現在,台灣的晶華酒店要把麗晶娶進門,用將近十八億元,把麗晶的商標、特許權,經營管理權買了下來。

(晶華公關經理張筠:日後的話我們全球的營運中心會設在台北,我們在這邊,也當然是說,要廣邀可能是全台灣全亞洲,至於全世界的旅館飯店、業界的精英人士,可以加入我們麗晶這個集團。)

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在二十幾家的競爭對手當中脫穎而出,一口氣買下包含郵輪營運在內的麗晶品牌,把晶華推向國際,而投資人更關心的還是,這個利多能不能在股價上表現,最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