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8:00

韓國人氣BB霜 含螢光劑恐致癌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韓國有一款,超人氣的BB霜、被踢爆含有致癌螢光劑。台北一名黃小姐投訴,她抹上這款BB霜、到夜店玩,沒想到,在黑光燈照射下,他的臉竟然出現藍螢光,還被朋友笑是日本藝妓,有平面媒體拿去檢測,證實的確含有螢光劑成份,使用的話,可能會傷害肝腎、甚至有致癌危機。

  拿出自己在夜店被拍下的大頭照,一臉白花花的樣子,讓朋友忍不住當場就跟他說是不是戴了白面具,我朋友就笑我,我知道有螢光劑我就很生氣啊,真的好尷尬,因為黃小姐在夜店被拍到的還包括沾抹的手,也整個在夜店,成為注目的發光體。

  螢光劑塗在臉上可能造成皮膚發炎,吃進嘴裡,還有致癌危機,黃小姐從天天擦到現在不敢擦,業者還說自己有SGS檢驗,自家BB霜沒有螢光劑。但是我們也簡單作個實驗,將黃小姐愛用的I廠牌BB霜塗抹在臉上,日光燈下,我的臉是這樣,但關了燈,模擬夜店的紫外線燈情境,看到沒有,我的臉簡直像是螢光迷彩的大花臉。

  再將他牌和I廠牌BB霜塗抹在手上作比較,哪一個有含螢光劑,一照,結果很明顯,也難怪BB霜愛用者黃小姐,現在覺得自己被廠商騙了。說好原本的和解也將撤銷,現在台北市衛生局也已經進行抽檢送衛生署化驗。一旦驗出螢光劑,衛生署重罰業者將銷毀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