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狂印鈔票 "馬英九防線"崩潰!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老大哥狂印6000億鈔票,熱錢瘋狂湧入亞洲,台灣股匯市今天過了驚天動地的一天。外匯市場,美元兌台幣再度上演暴衝行情,盤中一度飆升5.5角,創亞洲之冠,更衝破馬英九2008年上任以來防線。面對熱錢湧入,央行下午進場打退燒針,美元兌台幣像是坐雲霄飛車,最後升值幅度縮小,收盤小升3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560元兌1美元作收,不過外匯營業員今天可說是忙翻天了。

  外匯中心交易員,手抄抄寫寫沒停過,買聲、賣聲此起彼落,新台幣匯率數字上上下下,抄到手酸。匯市交易如此熱絡,在於美國印鈔6000億美金。除了挽救經濟外,也意在迫使人民幣升值,讓疲弱美元重振雄風。

  老美狂印鈔票,熱錢瘋狂流入亞洲,台灣外匯市場一早開盤,延續前一天熱度,美元對台幣以30.59元開出,盤中一路飆升、發燙到5.5角,來到30.04價位,創亞洲之冠,也衝破馬英九上任以來30.219元防線。

  中午過後,央行進場打退燒針,台幣像是坐了雲霄飛車,終場來到1美元兌換30.560台幣,小升3分。

  而匯市劇烈波動,熱錢推升,亞股包含台灣盤中,都一舉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台股收盤上漲91點,收在8449點,投資人難怪笑得超開懷。

  只是熱錢湧入,股匯市雙漲,央行則緊迫盯人,防國際炒手趁機介入。就怕這波熱錢,投資人一窩蜂跟進,最後還是肥了炒家、瘦了投資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