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8:58

台灣首富換人! 王雪紅打敗郭台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富換人做,而且還是女人當家,富比世雜誌公佈全球富翁排行榜,台灣最有錢的就是千元股王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去年第一名郭台銘,讓出位子今年是第三名,第二名則是國泰金控的蔡宏圖。

  這是40年前,台灣經營之神台塑已故創辦人王永慶,跟二房楊嬌的七人全家福合照,原本以為會像爸爸一樣成功,應該是站在爸爸身旁的大兒子王文洋,但結果沒想到,是站在離爸爸最遠,最角落的單眼皮瘦小女生王雪紅,真的沒想到現在會登上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女首富,富比世雜誌公佈全球富豪排行榜,她擠下郭台銘,富豪心情想必會更好,首富換人做。

  這次還是換女人做,到底財產有幾億?多到小老百姓數不清,68億美金,兩千億台幣,就是因為宏達電股價飆破千元,雖然今天沒有跟著慶祝老闆當首富小小下跌,不過靠著他和他手上的HTC,HTC紅到全世界,你放心我王雪紅絕對不會辜負,你們對王永慶的期望,就算王雪紅2004年把國眾電腦跟威盛電子搞得一團糟,小股東當場嗆她,她也是誇下豪語打包票要做的跟爸爸一樣好,當時王永慶就說,王雪紅她是最叛逆的女兒,表現好不好有媒體在看,台灣經營之神父親大人也在看,女人當自強,王雪紅站上首富寶座,證明自己的能力,比男人還要強,身為經營之神的女兒,和她性命一線牽的宏達電,又能撐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