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2:00

朝野喬不攏 希臘新政府難產!

綜合報導

  希臘,為了順利籌組新聯合政府,希臘內閣昨天緊急召開內閣會議,也向總理巴本德里歐總辭。另外巴本德里歐和反對黨,已經展開協商會議,希望選出一名新的臨時總理,在明年2月大選前,帶領希臘渡過債務危機。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和反對黨薩馬拉斯,正針對籌組新聯合政府,展開一連串協商,而為了讓過程順利進行,希臘內閣成員證實,已經在緊急會議中,向總理巴本德里歐提出總辭。

  據當地媒體報導,巴本德里歐除了感謝所有內閣成員長久以來的努力和支持,還表示會盡快公佈新的聯合政府內閣成員,對希臘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盡速成立新聯合政府,決定總理人選,好幫助希臘度過債務危機。

  不過巴本德里歐和反對黨的協商,到目前還沒有任何進展,因為巴本德里歐表示,他將新聯合政府成立後下台,可是反對黨堅持,除非巴本德立歐立即辭職,否則將不會加入新的聯合政府,雙方在這個問題上形成僵局,連帶使得新總理人選遲遲未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