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8:58

郭台銘提富人稅 有人挺.有人罵!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拋出了富人稅構想,建議政府針對全台前三百大富豪,課徵分配正義稅來取代證所稅。不過前三百大富豪都願意繳富人稅嗎?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跟味全食品董事長魏應充表示贊成,認為這是企業家的社會責任。不過,也有人反對,認為除非訂定合理標準,否則富人稅不可行。

  課徵證所稅引起股民反彈,有沒有取代的方法,鴻海集團郭台銘拋出富人稅的構想,讓有錢人多繳一點稅。郭董希望,前100名富豪依比例繳交100億的稅金,接下來,100到200名的富豪交50億,至於200到300名的交30億,如此一來能增加180億的稅收。

  不過其他的企業家支持嗎?不過也有人認為,課稅需要依法行政,要如何執行富人稅並不簡單。光是這前三百大富豪,要如何認定排名,恐怕就是個大問題,而這些商業大老們還是希望,既然證所稅勢在必行,不如趕快做個了斷,才能讓台灣經濟恢復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