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抗議"血汗工廠" 郭董淡定談景氣

楊依嘉 姜竹祥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兩大電子巨頭鴻海英業達,上午召開股東會,鴻海股東會外,來了學生和勞工團體,舉布條抗議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是血汗工廠,還與保全人員發生推擠衝突,但郭台銘不受影響,還說看好下半年發展。英業達股東會則有小股東不滿前董座葉國一炒地皮,傷害公司形象,當場抱怨。

  學生和勞工團體團體舉著布條高喊,鴻海股東會還沒正式召開,場外激烈抗議聲不斷。但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場內不受影響,向股東報告對鴻海的未來深具信心。景氣愈不好,才看得出來公司體制。

  場外抗議完全影響不了郭董的好心情,因為鴻海三月底又入主日本面板廠夏普,也讓各界期待夏普與鴻海未來進行的手機、面板、液晶電視等合作計畫。

  鴻海股價看俏,英業達的股價卻一天比一天薄。同樣召開股東會,股東一上台發言就怨聲載道,股東對前董座葉國一傳出用人頭炒房造成公司形象大傷影響很有意見,現任董事長李詩欽也一再道歉,英業達連年虧損,投資太陽能電池廠益通也在燒錢,股東連番上場,質問董事長你到底想不想賺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