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2:00

快去加油! 下週油價預料漲1元

何佩蓁 楊依嘉 魏台復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要提醒您,要加油的話,要把握時間了。來看到,之前,油價連十三降,汽柴油各降了3.2元跟3.7元,不過國際油價大漲,下周的汽、柴油,預估每公升會調漲一元,加上之前已經漲了三塊,等於是,一口氣漲了回來,預計明天下午過後,各地的加油站就會出現排隊車潮。

  真的是罵心酸的,三個月之前,四月2日,中油一次把每公升油價漲足3元之後,帶動物價跟著上漲,之後國際油價崩跌,因此國內油價連續十三周降價,累計降價了3.2元,柴油降價了3.7元,現在卻又要大漲一元。

  因為國際油價跌深反彈,單周就上漲了超過一成,加上七月開始,中油取消油價「減半調降」措施,從此國內油價根據公式計算,「漲全漲、降全降」,因此預估這次會調漲0.9到1元。

  如果漲1元,以1600CC的國產車為例,油箱容量50公升,一次加滿要多出五十元。民眾原本希望國內油價「一次降足」,沒想到國際油價止跌反彈,等到的是油價「一次漲足」,如果下周油價上調一元,將是三年多來國內油價單周最大一次的調漲金額,如果不想擠在周日下午排隊搶加油一肚子氣,最好現在就趕快去把油箱加滿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