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12:00

"鴻夏"配不配? 日媒頭版關注

張鎮麟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財經界關注的大事,鴻海集團跟夏普的合作,到底能不能成功。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說如果只能投資,無法取得技術,要夏普幹嘛。證實雙方談不攏,就連日本媒體也幫郭董說話,希望夏普搞清楚自己的份量,趕快捨棄日本派作風,以免合作破局。

  鴻海跟夏普合作案,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讓郭董上週五缺席記者會。現在就連日本媒體也看不下去了,日本經濟新聞,從頭版開始,連續三篇相關新聞,甚至還有深入的專題報導。

  日媒認為夏普、鴻海解開交涉難關之鑰,是夏普應捨棄日本派作風,還說鴻海不會一直要求一個,夏普絕對不可能接受的條件。況且郭台銘個人投資了,當然不可能任由夏普倒閉。日本式從下到上層層的流程,已經不符合變化迅速的民生家電事業,建議夏普應該要「搞清楚自己的份量」,不要給鴻海破局或縮小合作的藉口。

  夏普的保守應對遭到日本媒體批判,郭董更透過發言人對外表示,如果夏普真的不願意讓鴻海介入經營,拿到夏普的核心面板技術,那何必要合作。鴻海已經釋出最大善意,要挽救夏普這間岌岌可危的百年老店,如果真的想要成功跟鴻海合作,夏普就必須盡快捨棄日本企業作風,否則鴻夏這段戀情,可能還沒開始,就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