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壹傳媒賣"報.刊"!主動聲明洽談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壹傳媒的營運狀況一直風波不斷,今年四月傳出黎智英喊出五億美金出售,雖然遭到否認。但是昨天晚上壹傳媒主動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有買方洽談要買下蘋果日報,壹周刊和爽報,這三個壹傳媒最賺錢的金雞母,而且成交希望相當濃厚,誰是出手的買家,目前傳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潤泰集團尹衍樑,還有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但是四家集團都不予回應。不過壹傳媒表示員工工作權益沒變,一切正常。

  現在說話還能這麼大聲嗎?大老闆黎智英要離開台灣壹傳媒的辦公室了嗎?就在星期二晚上,壹傳媒主動發出聲明,認了有第三方來跟老闆談價錢,要買什麼,買蘋果日報,壹周刊,還有爽報。

  壹傳媒在香港是上市公司,會進入到公佈財報階段,換老闆的希望相當濃厚,就差臨門一腳,虧最慘的壹電視呆在家,蘋果日報壹周刊爽報,這最賺錢的金雞母送別人,黎老闆再會算,也不該殺雞取卵,其實他早有底了,第一刀下去,先賣掉蘋果日報壹周刊爽報,再一刀下去,砍向壹電視,據傳早有買家磨刀霍霍,最後補一刀,捅向壹網通和動畫團隊。

  誰捧錢等著,矛頭指向他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他旗下凱擘有線電視,壹網樂的節目上架就上了一萬三千多部,當老闆是不是下一步,那明天呢?這下子等於整個台灣壹傳媒江山,通通拱手讓人,不讓行嗎?光是壹電視加網路投資,一年虧七十一億,再不退一步,沒有海闊天空,口袋更空。大家也在猜,換了新老闆以後,當年這顆蘋果是怎麼殺進台灣,老闆變了,蘋果的滋味會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