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2:00

向民營電廠買電 台電漲價主因!

連珮貝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電費調漲的問題,有部份原因,是台電跟民營電廠購電的成本增加,經過三個多月的協商,雙方合約宣告破局。對此,經濟部長施顏祥,要求台電兩周內跟對方提告,不過台電也說,這場官司很難贏,當場潑了部長冷水。

  立院一早砲聲隆隆,民營電廠官派董事一一來到立院被立委質詢,無法接受台電提出,回饋全民的修改合約,也讓立委林岱樺大動肝火。台電跟民營電廠,協商修改購電合約失敗,而且企圖以拖延戰術,維持現有利益違反誠信原則,也讓經濟部出手,要求台電向民營電廠提告,不只有決心要贏,還要撤換在民營電廠裡的官派董事。

  但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上台,狠狠潑了部長冷水,他說「合約簽得很死,方法不多,未來的路也很窄,雙方一不小心就會犯規。」言下之意要打贏訴訟的機率不高。但民營電廠,光在今年上半年就大賺65億,相較之下台電卻在上半年,慘虧719億元,如果再不解決這樣的問題,只怕這些虧損,會轉嫁到民眾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