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06:00

浮洲合宜宅抽籤熱門 近4成棄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號稱要讓一般民眾買得起的浮洲合宜住宅,現在傳出有將近四成的中籤戶放棄簽約,多數人的原因是繳不起簽約金和自備款。這種情況可能超出內政部原本的預期,而外界更質疑,明年要推出的林口合宜住宅,會不會也碰到同樣問題?但是營建署強調,林口合宜住宅每坪的單價大約15萬,又比浮洲更便宜,應該對經濟弱勢的民眾比較有吸引力。

  浮洲案建商表示,這波銷售對象為家戶總所得在158萬元以下、無自用住宅的家庭,浮州合宜住宅因為不同房型,房價在四百多萬到一千萬之間,即使是最低價450萬元,光是自備款三成,就要135萬,另外還有40萬簽約金,如果分七期付款,平均每4.3個月就要繳交13萬5千元,面對一般民眾負擔不起的購屋壓力,營建署希望接下來推出的林口合宜住宅,能對經濟弱勢民眾更有實質幫助。

  營建署強調,林口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至少有2400戶可供選擇,每坪單價大約15萬元,比浮州合宜住宅19萬5千元,便宜四到五萬元,對於經濟較弱勢的民眾應該有吸引力,而預計林口合宜住宅,將從明年2月到3月之間辦理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