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手坑殺政府基金 安泰負責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安泰投信前副總,今年(2016年)9月利用人頭,把政府委託跟九百萬勞工相關的勞保和勞退基金投入炒股,結果才短短三個星期,慘賠超過兩億五千六百萬元!原本只有被處中止和政府交易,被外界批評處罰不痛不癢,不過今天安泰投信正式出面道歉,並承諾所有損失會全額賠償。

  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安泰投信董事長、總經理、副總全出動,一字排開,針對前副總謝青良坑了勞保和勞退基金兩億五千六百萬元,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謝青良操盤時鎖定盈正這支股票,九月九號一上櫃,不到一個禮拜飆到565塊錢,隔天立刻重重往下摔,兩個禮拜後,只剩300塊錢。

  謝青良藉由政府委託安泰投信操盤的身份,透過內線交易,先以人頭戶低價買進盈正,等到一路炒高股價後,再用政府基金接手買下,謝良青從中賺取暴利,一賺就是七千萬,但謝良青落跑後,盈正股價繼續大跌,政府基金越虧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