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2:00

"血汗"經濟! 178萬人日做12小時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您覺得工作很累嗎?勞委會最新調查發現,過去一年勞工超時加班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共有27%,178萬名勞工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甚至當中有一半沒補休、領不到加班費。其中最嚴重的第一名是金融業,第二名資訊傳播業,第三名是採礦土石業,看看您的工作在不在裡面。

  超時工作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勞委會最新調查發現過去一年有超過一半以上勞工超時加班,甚至有27%的勞工,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換算下來就有178萬人天天超時工作,即不能補假也沒加錢,而且學歷越高超時情況越嚴重,勞委會更發現其中加班最嚴重的就是金融保險業。

  銀行行員每天算錢算到手酸,但可憐的是算的錢都進不了自己口袋,而且下班後,還要打電話聊天,但不是跟朋友聊天而是電話賣保險,像這樣的工作超時竟然已成常態。勞委會最新調查發現,全台至少有178萬人,天天超時工作,其中最操的就是金融保險業,再來是資訊傳播業,第三名是採礦土石業,統計平均有百分之40勞工都超時工作,喊苦的還有醫護人員,多次大動作走上街頭抗議,救人的工作卻犧牲自己。

  調查更發現,學歷越高超時工作的情形越嚴重,尤其碩士以上,百分之51.2,工作都超過十二小時,而且預估至少有73萬人都拿不加班費,不加班工作就會出現危機,政府如果不想想辦法,恐怕只會有更多人,可能會因為工作犧牲自己的時間,進而失去健康失去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