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06:00

紐時再爆:溫家寶家人收鉅額股權

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上個月報導指稱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族,坐擁高達7百多億台幣的資產。前天紐時又再度披露,指出溫家寶曾協助大陸保險業龍頭平安保險度過財務危機。不久溫的家人、密友就透過轉投資方式,間接持有平安保險股份,市值一度高達22億美元,約640億元台幣。

  向來給人親民形象的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被美國媒體紐約時報指稱,坐擁高達7百多億台幣的身家後,紐時再度揭露溫家寶曾協助大陸的平安保險集團度過難關,紐約時報指出,1997年亞洲爆發金融風暴,大陸許多金融機構岌岌可危,當時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向時任副總理的溫家寶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陳情,希望放寬金融法規,以免平安保險遭到分割,並要求當局批准平安保險到香港掛牌上市。

  在溫的政策支持下,平安保險安然度過危機,不過根據據紐時調查,溫家人在平安保險,獲准免於遭到分割之後約八個月就以超低價買入平安保險的股票,到2004年6月,溫家寶家人擁有的股份已上漲兩倍,到了2007年,由溫家寶家人控制的泰鴻公司,最初所做的6500萬美元投資,已升值為37億美元,大約為1077億台幣。不過目前大陸外交部和溫家寶、戴相龍等,並沒有針對紐時的報導做出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