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2:00

中油招考拚體力 抬滅火器賽跑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在南部招考新員工,除了筆試外,考生還要抬起滅火器跑50公尺比速度,還有要爬上高塔,不過在考生中,有個人格外引人注目,就是補教名師洪安,他說、中油的福利好,所以想要轉行。

  中油南部招考新員工,今天來了391人準備複試,除了基本筆試外,考生還要抬起滅火器跑50公尺比速度,更是要爬上高高的鐵塔,考生中出現熟面孔,他就是為了抗議教改制度連續考多年基測的45歲補教名師洪安,他說因為中油福利好比較好賺,所以想轉行。

  預備起,考生抬起消防滅火器,頭也不回的往前往,但有很多人,一跑就跌倒,45歲的楊小姐,再接再厲,但跑沒幾步又跌倒,讓一旁來陪考的先生,很心疼,有考有機會,每個人都卯足全力,43歲的葉先生,也是邊跑邊跌,但還是撐著要跑完,從台北來的他,還是看準南部名額多,特地跑到高雄考試。考生中還有應屆畢業生林小姐,雖然沒跌倒,但跑得吃力,就是要拼15秒及格,及格了林小姐鬆了口氣,想要穩定工作,讓她一畢業就來考中油。

  這一次南區的考試,主要是考基層技術員,今天是復試來了391人,只錄取144人,最低起薪2萬三,試用期半年過了後,會調到2萬七,雖然錢不多,但中油福利好,獎金多,也難怪這麼多已經年過40的考生,說什麼也要來拼一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