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巡山員起薪2萬6 碩士搶破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林管處在今天招考巡山員,雖然是約聘的工作,但起薪有二萬六,就算下著大雨,還是有很多人來報考,甚至有碩士生,也來搶工作。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林管處今天就舉辦巡山員的招考工作,儘管是約聘性質,一年一聘,但起薪有二萬六,也因此儘管下著大雨,還是有許多人報考,甚至研究所畢業生,也來搶工作。

  下著雨,怎麼還有人在操場上跑步,冒著生病可能,連視線都快看不清了,身上更背著重達20公斤的沙包,還是要跑,原來是羅東林管處要招考巡山員,體力自然是要好,只是沙包有夠重,啊呀,掉了說什麼也要抱起來,完成任務,這一頭也有人沙包滑了下來,工作人員幫忙扛上肩繼續跑,真的為了找工作,不得不氣喘呼呼,沒能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真的只能下次再加油了。

  不過招考巡山員,一個月二萬六,只要九人,卻來了54人,就連研究所畢業生也搶工作,只因為福利好,只是巡山員一年一聘,還得爬山涉水對付山老鼠,女生也拚了,看來這年頭要糊口飯吃,真得的拼命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