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2:00

台糖人事費好貴! 清潔員年薪72萬

李若慈 張肇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糖公司連年虧損被監察院糾正高薪低就,員工平均月薪6萬7千多元,甚至傳出連清潔人員年薪都有72萬,經濟部長要台糖好好檢討,立委也直批太誇張。

  台糖公司連年虧損,今年更被監察院糾正高薪低就,員工平均月薪6萬7千多元,約聘人員平均月薪7萬3,甚至傳出連清潔人員年薪都有72萬,經濟部長強調,會請台糖檢討,立委也說,年度人事費用就編列了57億,真的太誇張。

  好辛苦,但如果你掃的這片地,是屬於國營事業台糖的,月薪可以高達72萬,賺很多,難免引起肥貓聯想,對照看看,立法院的掃地人員,一個月也不過19000,怎麼差這麼多,藍綠立委齊聲砲轟。

  華視新聞實際找到台糖的清潔人員,一問,年薪72萬,他們說怎麼可能,台糖清潔人員,掃地的太太好生氣,他們從來沒聽過年薪72萬,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台糖叫正職員工去做掃地的工作,台糖副總經理江銘宏,強調這是過渡時期,兩年之內會改善,但光是今年度的人事費用,預算就高達57億,燒錢,燒得讓人看不下去,立法院大喊要砍,否則怎麼說得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