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基金虧1200萬 發2600萬獎金

李若慈 王永秦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猛喊撙節開支,但又被發現有肥貓單位:農委會跟經濟部管轄的財團法人。像是農業信保基金虧損1200萬,卻還打算發超過2600萬的獎金,算下來每個員工有42萬可以領。另外,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也虧36億元,每名員工卻可領36萬元,真的很誇張。

  寒風冷颼颼,農夫搭帳篷睡在田裡顧收成,種出來的東西,若想發展企業行銷,沒錢還得透過農業信保基金擔保,銀行才能放款。但現在卻傳出,這些信保單位就算虧損,還是有獎金可以領。罵的很兇,因為農業信保基金虧損了1200萬,年度獎金卻還是編列了2600萬;中小企業基金更誇張,虧損36億,還是有員工可以領到36萬獎金。這麼好!不管虧不虧錢,都不會虧待自己。

  員工獎勵,難到就不用考慮盈虧嗎?拿出圖表解釋,說虧損近年越來越少,已經很厲害。但事實上還是有虧,最後才終於鬆口。本來,就該考量進去;沒被發現錢就照領,這種心態難怪被罵。畢竟被領走的都是你我的納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