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06:00

勞保年金擠兌潮 2個月領走768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保基金恐怕要入不敷出,傳出破產危機後,去年10月份爆發擠兌潮,實付207億元,而十一月申請一次請領,件數也高達2萬多件,預估請領金額450億元,直逼史上單月提領新高,收的錢恐怕還不夠一次被領走的。

  勞保局才一開門,民眾就擠爆櫃台,因為大家都怕,勞保老年年金,越晚領領的越少。勞保局去年公告,年滿55歲的勞工,不得提早領年金,必須延後1年才能請領,加上勞保基金,傳出可能破產消息,引發民眾擠兌風潮。

  去年十月,實付207億,十一月預估450億,勞保局公布官方統計數據,兩個月申請一次請領件數,五萬六千件,給付金額恐怕高達768億元,直逼四年前,勞工提領高峰的454億元,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去年勞工團體,才走上街頭,秋鬥大抗議,但隔兩個多星期,勞委會又宣布延遲領,讓勞團抗議,勞保年金破產危機讓人心驚,不知明天會不會更好,但就怕荷包越來越少。民眾擠兌,收的錢恐怕不夠支付,再這樣下去,勞保基金恐怕入不敷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