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06:00

動保法修法 隋棠為流浪貓狗請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動保團體和藝人隋棠昨天在立法院外,以具體的行動為流浪動物請命,希望動保法可以順利通過,昨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定未來民眾飼養寵物狗,必須強制植入晶片,並且為寵物結紮。

  藝人隋棠和動保團體冒雨站在立法院外,就是希望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可以順利通過,不忍心看流浪貓狗在街上餓肚子,要站出來替不會說話的貓狗出聲,也認為國內目前誘捕制度不夠完善,應該修正減少流浪貓狗的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經過審查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了減少流浪貓狗,擬定未來民眾要養寵物狗,就要先擲入晶片並且為狗狗結紮,避免飼主丟棄狗狗之後,還造成不負責任的繁衍,如果違反規定,最高將可處新台幣25萬元的罰鍰。但是關於流浪動物的誘捕,還有取消收容撲殺規定,農委會、司法院仍然有意見,最後決定一併保留送交院會朝野協商處理,希望修正法案能夠有效解決貓狗流浪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