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2:00

官方不辦.民間縮水 尾牙少4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天氣冷,景氣也很冷,考量到民眾的觀感,今年中央政府機關,包括總統府跟中央五院都決定不辦尾牙了,不過這也造成餐廳業大受衝擊,尾牙的訂單下滑兩到四成,讓業者叫苦連天。

  景氣不佳,考量民眾觀感,今年中央政府機關從上到下,包括總統府和中央五院通通決定不辦員工尾牙,也造成餐廳業大受衝擊,尾牙宴訂單下滑兩到四成叫苦連天,去年的這個時候,馬總統開心帶著夫人在中興寓所宴請隨扈吃尾牙,幾天後又和國民黨同仁敬酒摸彩送獎品,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苦,只是這些畫面,今年全部看不到了,馬總統說要共體時艱。

  從總統府帶頭不吃尾牙,總統都不吃還有誰敢吃,中央五院從行政立法、考試監察、司法教育通通取消,就連訂好尾牙日期的民航局也緊急喊卡,但邀請卡寄了,餐廳訂了,只好一一打電話致歉,員工聽到消息,有人驚訝有人情緒低落,但被取消訂單的餐廳更是要哭了,訂單又少一筆。

  中央不辦很多民間企業也跟著不辦了,去年王品集團老闆戴勝益變身LADYGAGA,砸四千萬席開765桌,宴請八千員工同樂,還送出600萬現金,今年呢?改在苗栗卓蘭國小辦公益園遊會,大家吃便當,香腸雞腿配滷蛋,也讓全台中小型餐廳尾牙訂單少四成,五星級飯店也受到衝擊,大尾牙改成小尾牙,小尾牙改成迷你尾牙。

  馬總統說要帶頭改革,結果革到了餐廳業命脈,其實尾牙一年就這麼一次,主要目的是為了鼓舞士氣,馬統總想樽節省錢,餐飲業總體尾牙訂單少四成,等於把一整年的收入對半砍,馬總統共體時艱的一番好意,也許為中央省下了一些開銷支出,但也成了餐飲寒冬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