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18:58

"養豬專家"月入10萬 女生搶飯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傳統人家說到養豬這份工作,一定都搖搖頭。不過屏東佳冬高農,有畜產保健科的學生因為會養豬,接生甚至替種豬取精,一畢業就被延攬到國外成為養豬專家,月薪水十萬。所以現在連女生都搶著念,只要學好技能,台灣業者公司給薪甚至有從三萬起跳。

  來上課了,同學們快進教室,教室怎麼成了豬圈,老師呢老師在這,忙著餵奶呢,這老師怎麼成了豬母,不過別以為這是惡作劇,這是屏東佳冬高農畜產保健科學生,每天上課的地方,不管是公豬母豬還是小豬,都是讓學生實習的活教材,就連要替豬哥取精,這個女同學也架式十足,她說祕訣就是要先讓豬公放鬆。

  如果看到這裡你想說,漂漂可愛的女學生,怎麼跑來養豬,那你就錯囉,因為目前畜產保健人才可是超夯的,學校老師說,現在國內許多畜產公司,缺乏這種專業人才,起薪從兩萬七到三萬,如果表現技術好還可以到四萬,已經有一個學生一畢業就被國外公司相中,一個月薪水十萬,所以學校這些學弟妹上起課來,可都精神抖擻,因為只要肯努力未來高薪絕不是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