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2:00

日央行印鈔救市! 通膨率調高至2%

綜合報導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會後日本銀行宣佈,從明年開始,將採取「無限期」量化寬鬆政策。並且將通貨膨脹率,從現行的百分之一,調升至百分之二。希望藉此振興,日本疲軟的經濟。

  在首相安倍晉三強力施壓下,日本央行除了宣佈,將中期通膨目標設定在2%外,還決定從2014年開始,無限期每月購十三兆日圓,大約四兆兩千六百億元台幣的國債等資產,包括長期國債兩億日圓,短期國債十兆日圓等方式,讓金錢大量流通,達到刺激市場,擺脫通貨緊縮的目的。

  日本央行仿效美國聯準會,採取無限量化寬鬆,「印鈔救市」的措施,意味著日元匯率,未來會面臨更大的貶值空間。而這項措施一公佈,昨天日圓立刻先貶後升,最高甚至來到88.35日圓,鄰近的亞洲貨幣像是韓圜,人民幣、澳幣等也都因此微幅升值,分析家認為日本此舉,很有可能會掀起一波,新的貨幣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