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台幣重見3字頭?! 民生物資漲聲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亞洲貨幣大戰開打,央行昨天強勢主導台幣重貶3.1角,今天早盤一度已經貶破29.6元,終場小升0.1分做收,顯示央行還是積極引導匯率走弱,對進口業者來說,成本增加,勢必帶動國際原物料調漲,像是黃豆、玉米飼料跟原油如果漲價,其他民生物資,恐怕也會跟著漲。

  台幣連續兩天,重貶超過4角,29號早盤一度貶破29.6元,終場台北匯市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559元升值0.1分,貶值的幅度,總算收斂在一角之內,但央行還是積極的引導匯率走弱,專家預期,台幣將持續往3字頭靠攏,恐怕會貶值到30.5元,主要是因為,日本實施量化寬鬆政策,造成日幣貶值,將有利於日本商品出口。

  不過目前只有日本旅行團,已經降價,而其他日系商品還在觀望,加上現在台幣跟著貶值,對進口大宗物資的業者來說,相對痛苦,像是國際黃豆、玉米、跟原油,仰賴進口,如果成本增加,恐怕會把負擔轉嫁在民眾身上,專家推測,民生物資在短期內,應該不至於大幅的調漲,但如果匯率變動太大,恐怕擋不住漲勢,有可能在過年後,要再次面臨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