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0

火燒電訊機房 臉書.谷歌全連不上

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道昨天上網,您有沒有覺得網路怪怪的,包括臉書、GOOGLE,甚至是麥當勞外送電話,都打不進去,原來是承租的機房,是方電訊在內湖大樓發生火警,是方電訊只能斷電,配合滅火,造成國內大型網站等數百企業,網路全中斷。

  機台一台一台的搬,大樓裡還有一股燒焦味,這裡是國內最大頻寬大樓,是方電訊,不過一早,大門口擠了好多人,客戶全跑來了,因為最大頻寬,變成了最小頻寬,客戶網路都斷了,原來25號中午,大樓裡的數位通網路,維修時起火,同棟樓的是方電訊只好趕快斷電,從中午12點50分,一直到26號凌晨,是方足足斷了12個小時,造成承租的600家企業受到影響。

  沒辦法,為了滅火,為了安全,只好緊急斷電,但是方客戶,都是國內知名企業,包括中華電信HINET、速博、威寶、亞太固網等,幾乎全台斷網,就連全台麥當勞外送專線,25號中午後,要叫外送,電話就是打不通,網路慢、連不上,民眾火都上來了,由於是方合作的公司多,後續賠償問題,是方也將會好好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