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貴菜園! 華固22.94億標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101對面,一塊佔地2545坪的大空地,有民眾自行在土地上種菜,被戲稱是全台最貴菜園,昨天由台北地方法院二次拍賣,原本不論由誰得標,現有最大土地共有人富邦建設都有優先購買權,外界都以為會流標收場,結果沒想到,卻殺出程咬金,華固建設,以總價22億9400萬得標。

  每坪要482萬,對面是台北101旁邊是世貿一館,我現在站的就是號稱台北最貴菜園,佔地2545坪原本優先承購權是富邦集團,但是昨天二拍的時候得標卻是華固集團,最貴菜園其實,正式名稱叫做信義計畫區D1土地,位在信義路五段莊敬路口,是台北市精華地段少有的方整素地,因為富邦持有信義區D1土地超過六成,有優先購買權,但昨天華固卻以總價億9400萬得標,換算每坪482.9萬。

  這也讓原本在這塊土地種菜的阿伯,聽到消息很失望,聽說被標走了,能怎麼辦,房仲業推算土地價格,如果未來蓋住宅每坪至少220萬,但究竟這塊地是落在富邦還是華固之手,房仲業者徐佳馨:如果華固花22億9400萬標,富邦想買就要花22億9400買,現在這塊地還只是任憑住在附近的居民當作開心農場,種菜樂,但未來還能種多久的菜,就要看未來老闆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