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18:58

身價2908億台幣 蔡衍明台灣首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富比士雜誌公佈最新的富豪排行榜,蔡衍明以98億美元,相當於2908億台幣,擠下蔡萬才家族拿下了首富的位置。去年的首富蔡萬才家族,屈居第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是排名第三。

  不只要到中國,還要到了全世界都知道,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在最新的富比士富豪排行榜裡面,以98億美元,大約2908億元台幣,奪下台灣首富的寶座。蔡家一口氣捐了兩億多給母校蓋大樓,自個兒的資產也像是建大樓一樣,一直往上跑,蔡萬才家族以78億美元的資產,拿下了排行榜的第二名。

  郭董您真的謙虛啦,就算大家都說蘋果不紅啦,郭董依舊勇奪台灣富豪的第三名。聯邦企業集團的創辦人林榮三,則是拿下第四名,之前還大舉徵才的正新輪胎,羅結家族,拿下第五名。不過,曾經拿下台灣首富的王雪紅夫婦,這一回落到了第10名,就看宏達電的新機種,能不能夠爭氣點,幫王雪紅夫婦奪回首富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