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2:00

搶救台股成交量 盼望政府開藥方!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股表現,就像一灘死水,成交量持續低迷,也無法上攻8千點,3月份每日平均交億量,也只有765億元,跟過去同期相比大幅下滑,前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認為應該放寬大陸銀行,投資台灣金融市場的金額限制,救台股。而今天台股,雖然是上漲格局,成交金額放大,不過還是無法攀上8千點,分析師認為,如果政府沒有提出治本的方法,恐怕還是無法活絡市場。

  號子裡,投資人按鍵盤、查股價,就是沒人拿起電話交易。要做功課要觀察,可是就是觀察不到進場時機,伯伯喝水聊天,談股市、講走勢,就是沒有下單,而台股今天開盤,一路上漲,但就是奇怪,怎麼樣就是突破不了8千點關卡,整個市場像灘死水動不了。

  到底為什麼?沒有交易量,看看交易員狀況最能知道,這是以前,一手拿兩支電話忙的沒完沒了。這是現在,大家等著電話響,前證交所董事長政務委員薛琦,也開口說,3月份股市平均日交易量,只有765億元,跟去年同期998億相比,大幅下滑,證交所還面臨虧損危機,希望政府,放寬大陸銀行,投資台灣金融市場的金額限制,或者調降證所稅等等,否則要台股繼續流動,股民恐怕信心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