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外食族"吃不消"! 連12月漲幅逾2%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外食族生活真的很痛苦,主計處公佈消費者物價指數,其中,外食類漲了2.26%,已經是連續12月,漲幅超過2%,像是知名的佳佳香鍋貼,一顆鍋貼從六塊漲到七塊,還有三重龍門鴨肉羹也喊漲。民眾大嘆吃不消,乾脆自己買菜回家煮。

  鍋蓋一打開,香氣馬上散出來,香噴噴的鍋貼,師傅快手把它鏟起來,底下金黃焦香,這個知名的佳佳香鍋貼,是很多人的最愛,但現在,再愛也要跟它說掰掰,牆上貼著公告,因為要開發票,一顆鍋貼從最早的5.5元漲到了7塊錢,就連酸辣湯,都從一開始的30元漲到35元。不是鍋貼讓人吃不下,是價格貴到讓人吞不下,業者說要繳稅沒辦法,成本增加,只好反應在價格上。

  只有鍋貼漲也就算了,還有三重的龍門鴨肉羹,鴨肉羹也從50元漲到60元,也難怪最新公佈的物價指數,外食類漲了2.26%,是連續12個月漲幅超過2%。現在要填飽肚子,壓力真的有夠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