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8:58

幼教師起薪5萬 新加坡來台挖角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薪資水準倒退嚕,回到16年前,現在的薪資環境,連幼保人才也留不住。台中弘光科大幼保系,近幾年都有新加坡的幼托體系來台挖角,不少畢業生選擇到新加坡工作,同學說之所以選擇新加玻,除了工時和環境,比台灣有制度以外,最主要的還是薪水考量,平均起薪有5萬台幣,比台灣的幼稚園老師平均薪資2萬5千元,足足多了1倍。

  這五位弘光科大幼保系的女學生,才剛畢業,就準備跨海到新加坡,當幼稚園老師,一工作,月薪就50k起跳。新加坡和台灣,幣值是1比24,同學說,雖然新加坡物價比台灣高,但扣掉一萬左右的房租,八千上下的伙食費,再加上零花費用,至少還能存25000元。

  新加坡的幼教人員起薪5萬,比起台灣幼稚園老師25000元,足足多了一倍。同學到新加坡,一個月能存的25k,剛好是她們學姐在台灣的一個月薪水,學姐說無法開源,只能節流,吃住都得斤斤計較。同學感嘆,同樣是大學幼保系畢業,台灣和新加坡所得差很大。薪資水準倒退魯,讓台灣人才不得不選擇出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