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2:00

手機介面外洩 宏達電抓3內賊

陳俐吟 王永秦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驚爆內賊竊取機密,而且層級高達副總,宏達電主動向北檢提告,指出公司研發副總簡志霖等3人,涉嫌竊取下半年才要發表的手機介面軟體,還在兩岸成立研發公司,北檢複訊後,已經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簡志霖及另一位吳姓處長,以防串供。

  HTC ONE的發表會上,研發副總簡志霖看起來相當自豪,因為他是宏達電第一位工業設計師,HTC手機的外形及功能,都由他的團隊一手決定,但他卻被宏達電查出,涉嫌把自己團隊設計的機殼,說成是委外設計,向公司詐領,1000多萬設計費,更嚴重的是,他甚至洩露公司營業秘密。

  宏達電查出,簡志霖和研發處吳姓處長,及黃姓工程師,疑似竊取下半年才要發表的手機介面軟體,在兩岸成立研發公司,打算自立門戶,北檢在複訊後,也已經向地院聲請羈押,簡志霖及吳姓處長以防串供,宏達電唯恐商業機密,遭到洩漏,大動作清理門戶,就是要將傷害降到最低,不讓內神變成內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