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6:00

台平均薪資4萬5 亞洲四小龍墊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勞委會公布的最新國際勞動統計,你知道嗎,我國勞工去年平均月薪是亞洲四小龍最低,只有4萬5888元,相較於其他國家如新加坡有十萬元,韓國的七萬元,香港的六萬多元,反而是我們的家戶儲蓄率是偏高的,遠高於韓國跟日本,勞工團體認為,國內低薪化嚴重,對工作不安全感偏高,所以才會把錢都拿去存起來了。

  台灣的小朋友懂得存錢,就連大人也愛跑銀行存錢,這是勞委會公佈的最新國際勞動統計發現,我國勞工雖然薪水賺得沒有比其他國家的人多,像去年平均月薪只有4萬5888元,新加坡就超過10萬,韓國七萬,香港六萬,是亞洲四小龍最低。

  但是我們台灣存錢的儲蓄率呢,卻一點都不低,平均16.2%都拿去儲蓄了,韓國只有6.3%,日本只有6.4%,甚至也高過美國、德國等十多個國家,為什麼賺得少,存得會比較多,勞工團體說是因為大家都缺乏安缺感,才會把錢存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