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8:58

善用替代道.免費里程 省錢走國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計程收費目標年底前上路,用路民眾想要不傷荷包,得善用每天20公里免費里程以及替代道路,計程收費後,還是可以省錢走國道。你的撲滿快要不滿了嗎,國道計程收費倒數計時,有人苦日子終於過去了,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不負了來往五堵、林口的人。一直以來,五堵到林口35公里,就碰到兩個收費站,一個汐止,一個泰山,開過去,兩張80塊,開回來,又兩張80塊,這麼幾十年,好多八十塊。

  計程收費後,來回只要十六塊,一口氣省了64塊錢。老走林口到楊梅的人,免費的日子過了真久,計程收費後,一來一往43塊,你很不痛快,那腦袋要快。楊梅到中壢只有10公里,你就走國道不用錢,到了中壢就去走省道,當替代道路,那就一路不花錢。

  如果你住新北市中和,要出國,從中和家裡出發,走北二高到鶯歌共19公里,差一公里,免錢。再從鶯歌開機場聯絡道到桃園機場,這也算國道,而且橫向不收費,一點都不破費。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會算數。如果你錢不是很會賺,那上路前,腦袋請先轉一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