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2:14

油價連7降! 物價回不去了...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連七降,中油宣布,今天開始,汽油每公升大降0.9元、柴油大降1元,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降到30快,台塑石化更重見二字頭,是四十六個月來新低。不過今年初以來,包括王品、春水堂等多家餐飲集團,都說油電雙漲,調漲餐飲價格一到兩成,現在油價降到四年新低,卻沒有降價,民眾痛批不公平。

  油價連七降,國際原油價格創新低,今起汽油每公升大降零點九元、柴油大降一元,中油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降為三十元,台塑石化更重見二字頭,為四十六個月來新低。專家估,未來三個月油價還是看跌。不過從今年初來包括王品和春水堂等多家餐飲集團都以油電雙漲為由,調漲餐廳售價一到兩成,現在油價降到四年新低,這些餐廳卻不見降價動作,民眾痛批不公平。

  豪氣把油缸餵飽飽,機車汽車族終於有小確幸,汽柴油連7降,汽油每公升一口氣將9毛,柴油降一元,92無鉛中油每公升30元,台塑甚至掉到2字頭,95無鉛31.5,柴油更跌到28.5元。開車族最有感,一次把車子加滿50公升,立馬省下45元,可以買一杯超商咖啡了。

  油價跌近4年來新低,但奇怪了,和油價連動的物價,卻怎麼還高高在上?這位媽媽點到問題核心,小吃餐廳幾乎只漲不降。今年初,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春水堂,王品才以油電雙漲為理由,餐飲大漲1成到2成;夜市小吃也跟著大喊撐不住,5塊、10塊的漲,偏偏民眾薪水不漲,苦不堪言。現在好不容易,油價跌到4年來低新,各位小吃餐廳老闆們成本絕對也降低了,但餐飲卻不降價,根本說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