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00:15

諾基亞熄燈 微軟宣布品牌更名

諾基亞熄燈 微軟宣布品牌更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去年九月,微軟(MicroSoft)公司併購了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行動通訊業務,通訊業就一直在觀望,諾基亞的末日何時來臨。

終於,微軟公司昨天(24日)宣布,由法國開始,諾基亞這個品牌將淡出行動電話市場,直到全球。以後所有諾基亞新商品將統一使用「MicroSoft」這個品牌名稱,而原本的Windows Phone系列也一律稱為MicroSoft Lumia系列。英國《每日星報》報導,Lumia730/830將是最後兩支以諾基亞之名發行的手機。

諾基亞全盛時期,在全球8個國家設有14家工廠,並在11個國家成立了研發中心,員工人數最高時,曾達到5萬8千8百人,並且在芬蘭赫爾辛基、德國法蘭克福以及美國紐約等地掛牌上市。只可惜諾基亞沒跟上潮流,短短幾年間智慧手機蓬勃興起,加上它自己開發的Symbian作業系統叫好不叫做等等因素,一代霸主終於在市場上消失。

照片翻攝自《DailyMobile.s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