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12:05

新品苦瓜「綠水晶」 亮麗登場

新品苦瓜「綠水晶」 亮麗登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新園是台灣苦瓜產地之一,瓜農陳勝利更是新園的苦瓜達人,3年前他嫁接新品種苦瓜「白鑽石」,透過屏東縣政府協助推廣到國外,在新加坡轟動熱銷。達人乘勝追擊再改良綠苦瓜,成功的在今年苦瓜初產季節「綠水晶」,一推出就好評不斷,拍賣前一星期就以每公斤七十元預訂,是新園農友期待的「秘密武器」。

陳勝利表示,台灣苦瓜市場產量充足,所以價格拉抬不上去,上回「白鑽石」在新加坡造成搶購,他現在要白、綠雙色,採雙管齊下的方式,改良原有綠色苦瓜,下一步也要加強外銷,希望能再創綠色奇蹟。「綠水晶」色澤亮麗、果實鮮美,國內許多崇尚養生的人士,都是達人的死忠顧客,常指名就是要買新園的綠苦瓜「打汁喝」。

「白鑽石」在新加坡已打下基礎,綠苦瓜則受到歐美市場青睞,屏東縣農業局也正積極擴展美國及中國市場,農友都很期待「綠水晶」也能再創「白鑽石」的外銷盛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