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12:28

台新金告財部 張盛和:不會輸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痛失彰化銀行經營權,台新金董槓上財政部,怒告並求償1百億元。上午財政部長張盛和到立院備詢,遭立委質疑「霸凌」台新金,他表示並沒有這回事,如果真的告上法院,有勝算把握不會輸,公股在董事改選獲得勝利是股東的選擇,完全尊重。

台新金痛失彰化銀行經營權,槓上財政部,控對方片面毀約,且用公權力不當操縱董事改選,造成巨額損失,提告並求償1百億元。台新只願意給公股一席董事,財政部不能接受。財政部認為,自己站得住腳。彰化銀行8號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9席董事,結果財政部領軍的公股陣營,在強力徵求委託書後,一舉拿下6席董事,讓台新金與彰銀SAY BYE BYE。隔天國庫署長凌忠嫄主動拜訪台新金,希望跟董座吳東亮,討論彰銀總經理人選,卻碰了軟釘子。

對於官司,張盛和很有信心,但民營金融機構控告財政部,這倒是頭一遭,而1百億的求償金額,也創下了民事官司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